人氣 1839

北市公園工程意外 土石壓死工人

#公園 #大安區 #工安 #土石掩埋 #工人 #意外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工地昨天上午發生工人遭土石掩埋意外。五十歲葉姓男子遭大量土石重壓,其中一顆落石直徑約五十公分,葉被擊中後導致大量內出血,送醫仍不治;因土坡仍危險,工地暫時停工。

據了解,案發工地位於和平東路三段,正進行大安四一○公園新建工程。葉姓工人昨天上午十時許,在怪手進駐整地時,獨自走到一旁作業區,遭到側面大量鬆脫的土石掩埋,導致大量內出血。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工地昨天上午發生工人遭土石掩埋意外。記者李隆揆/翻攝

救護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並將傷重的葉男送往萬芳醫院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葉男同事表示,事發當時工地並沒有在施作,正在整地的區域與葉男遭埋之處有段距離,鄰近的怪手無人駕駛,周遭只有葉男一人,土石的脫落理應無人為外力影響。

另一名葉男同事說,葉男所處位置屬作業區,依規定不是工程人員可以站立的地方,葉做工程有一段時間了,「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站在那裡,還被鬆動的土石掩埋」。

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總工程司吳健羣表示,意外發生地點以前是墓地,現正進行改建成公園的工程,因地形屬於梯形的坡地,為做擋土牆,日前才完成挖掘工作,下挖一點一公尺。工人昨天上午前往工地,是為下一階段施工做準備,在整地、支撐作業前,先去丈量土地,不料前幾天連續大雨,地基不穩,才發生落石意外。

相關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工人趴臥重傷,不遠處有大顆落石,目測直徑約五十公分,相當沉重,研判遭落石砸中釀意外。

吳健羣說,目前土坡仍相當危險,為盡快完成臨時擋土支撐作業,研議最快下周三會提出「水保防災應變計畫」。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