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三立洽公視合辦辯論 綠樂觀其成

#地方 #蔡英文 #朱立倫 #宋楚瑜 #總統辯論

記者楊舒媚、管婺媛、林思慧/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出席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當選後,將成立獨立運作、不受政治干預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同時要「誠實撰寫《國家人權報告》,不做任何虛假掩飾。」

目前,人權諮詢委員會為總統府附屬任務編組「諮詢」機關。當選機率高的蔡說,要讓人權委員會「獨立運作」,作為重要宣示。

蔡英文指出,10日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6週年;她強調,當選後將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會有個任務,就是防止重大侵害人權事件發生,可客觀、公正監督政府,將來要對所有法律、制度、政策進行人權研究。

此外,針對三立主動洽公視及四報一社,表達願共同舉辦本屆總統大選辯論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進黨尊重並樂見這樣發展,期待各媒體相互合作下,儘快完成協商,促成本屆總統辯論會舉辦。

此外,受邀出席「嚴家淦110歲冥誕紀念展」的蔡英文,昨由嚴家淦之子嚴雋泰、嚴雋泰妻嚴許婉瑱出面接待。嚴許婉瑱說,也已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觀展。

有意思的是,昨觀展時蔡英文問起嚴家淦故居,嚴許婉瑱回以,「就在重慶南路2段,以後就是鄰居了。」意指蔡當選後,會搬入重慶南路總統官邸。

蔡說,「嚴故總統的貢獻,在那時代是數一數二的。」她說,嚴家淦建立台灣預算制度,進行賦稅改革;最重要的是,他實施9年義務教育,讓台灣人普遍得到基礎國民教育,用教育翻轉出生。

她說,從技術官僚走向政治家,嚴家淦是非常好的典範,因為「這個典範告訴我們,他有專業的堅持,也非常擅長溝通,並覺得溝通是改革中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樹立了一個合作改革的典範。」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只要學習,且要好好思考,一個專業人員替國家打下良好基礎,也為後來國家經濟發展奠定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