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朱推人財培育 新鮮人保證40K

#政策 #商圈 #朱立倫 #40K #社會新鮮人 #薪資

記者楊毅、魏嘉瑀、莊哲權/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發表翻轉薪資政策,除延續先前洪秀柱的「員工加薪、企業抵稅」外,並宣示強化青年就業及競爭力,將推動「人財培育4.0計畫」,鼓勵社會新鮮人加入,凡通過鑑定、指導學員,保證平均月薪資不低於新台幣4萬元,以打破目前薪資停滯不前的困境。

朱立倫昨提出「倫轉好薪情」政策指出,2000年到現在,青年失業率幾乎是整體失業率的3倍,這是就業市場警訊,因此,他第一個對策,就是強化青年就業率和競爭力,一方面要翻轉技職教育再升級,打通「產學接軌」任督二脈,讓學校培育的人才,就是產業要找的對象。

另方面,朱表示,將鼓勵讓青年加入人財培育4.0計畫,讓「企業缺工找嘸人,青年低薪好怨嘆」成為絕響,只要接受「追薪學院」指導、鑑定的結業學員,保證平均薪資不低於每月4萬元。等兵單的年輕人也能參加該項計畫,退伍後馬上可以運用。

朱立倫並延續先前洪秀柱提的「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方案,若企業幫基層員工加薪,最高可將加薪數額200%,當作費用扣除。此外,若企業增聘29歲以下失業青年,企業所付薪資可乘150%當作費用。

為鼓勵企業參與「產學攜手專班」,若企業並幫學生付學費,也可比照上述方案,學費支出可以150%抵稅。

此外,朱全國競選總部顧問團長洪秀柱,昨在台東輔選表示,國民黨選情也許不理想,但元氣不能散,拜託大家支持;對王如玄表現出相當誠意,她給予肯定,但好像太晚了,如果早點說清楚,早點止血,會更好。朱立倫出席港湖懇託會,替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李彥秀造勢外,並炮火全開批評民進黨像鬥雞一樣,侮辱軍公教、分化社會又試圖拉攏軍公教票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