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5

陸富豪捐款 馬雲732億遙遙領先

#理財 #中國富豪 #馬雲 #阿里巴巴 #郭台銘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大陸社科院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超過七成富豪企業家去年捐贈金額為零,可謂一毛不拔;網路業最慷慨的企業家,屬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捐款排名第一。

大陸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日前發布「2015年中國企業家公益行為研究報告」,以大陸財富排名前100名企業家為研究對象。研究發現,2014年僅26名企業家有捐贈數額,74名富豪企業家未有捐贈行為。26位企業家捐贈總額為人民幣165.59億元,平均每位企業家捐贈6.37億元。

捐贈排名前十名的企業家總捐贈額為人民幣161.5億元(約新台幣806.5億元),佔總損贈額97.57%,捐贈集中度極高。

馬雲以146.48億元捐贈額排名第一,占總體88.46%;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捐贈2,8億元排第二,大陸首富王健林以3.1億元的捐贈額排名第三。

中新社援引大陸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主任鍾宏武表示,大陸企業家的公益投入遠不能與自身財富相匹配,大陸慈善捐贈水準相對先進國家較低,大陸企業家開啟社會責任的「公益自覺」非常必要。

他表示,過去幾十年來,大陸一直在尋求 「超英趕美」,在各領域都要與美國一較長短,這些年來逐漸成為大陸熱點的慈善事業,自然也在看齊之列。美國前20%最富有的富人捐贈總額佔全部慈善款的三分之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