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馬雲交棒CEO張勇 要換個江湖折騰

#理財 #馬雲 #張勇 #阿里巴巴 #交棒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昨(10)日卸任董事局主席職務,交棒給集團CEO張勇,當天是阿里巴巴20周年,也是馬雲55歲生日。他在會場眼眶泛紅,發表卸任演講說,世界這麼好、他這麼愛熱鬧,哪裡捨得這麼年輕就退休離場。希望換一個江湖,還想去折騰。

界面新聞報導,馬雲表示,真沒想到這個時間點來得這麼快。不當這個董事長,反而更忙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不美好、不對的事情,不盡人意的地方,他覺得要折騰折騰。阿里巴巴只是很多夢想中的一個,自己還很年輕,很多事情都想折騰,如教育、環保、公益,也一直在做。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昨(10)日卸任董事局主席職務,交棒給集團CEO張勇。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馬雲 記者侯永全/攝影

談及全球科技變化,馬雲表示,新技術引發的焦慮、環境惡化,都在釋放一種信號,新的時代很快到來了。這波技術革命,將使人類發生最深刻的變革。無論是5G、IoT、大數據,不能做到讓別人更好,技術將毫無意義。這個世界會變得愈來愈好。如果過去20年是互聯網公司的20年,那麼未來30年,是用好互聯網技術的30年。

「過去20年,有人說馬雲你運氣真好。阿里巴巴真厲害。其實不對,阿里巴巴犯過的錯不比任何一家公司少。但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選擇。」馬雲說,阿里從20年前到現在所有重大的決定,都跟錢無關,在於能否解決實際的問題。

馬雲說,未來,阿里不希望變成一家會賺錢的、平庸的公司,而是一家好公司;強公司是商業能力決定的,但好公司是擔當、責任和善良。

阿里巴巴新任董事長張勇則上台發言,阿里巴巴要推進全球化、大數據和雲計算。全球化是阿里的未來,必須堅決推薦全球買,全球賣,全球運和全球玩。

馬雲曾說阿里巴巴2020財年年度GMV(網路成交總額)將達到人民幣1兆元,張勇昨日在會場稱,達成這此目標已毫無懸念。

張勇還表示,希望通過大數據的驅動,來推動供應側的改造改革,為消費者創造出新的需求。隨著科技的創新和進步,變化仍將日新月異。面向未來,阿里巴巴創造的內容一定會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