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馬雲:全球化無法擋 不要掉隊

#馬雲 #理財 #財富論壇 #阿里巴巴 #全球化

記者黃琮淵/廣州報導

2017年《財富》全球論壇昨日登場,打頭陣參與座談的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全球化,人們因為全球化增加流動,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這不會變,或許不完美,就想辦法讓它更好。

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左)昨日表示,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全球化,或許不完美,就想辦法讓它更好,右為與談人時代集團首席內容官穆瑞瀾。(論壇大會執委會提供)

馬雲表示,中國過去從全球化中受惠良多,在他看來,沒人可以阻擋全球化浪潮,如何讓全球化更包容、更支持年輕人、發展中國家及小企業,如果小企業可以因為全球化,享受到跨境採購的利多,那就是好處。

馬雲形容全球化「還是個小嬰兒」,有待大家培養他、讓他茁壯,他以一帶一路為例,就是希望每個國家人民,從全球化中能獲益,不要掉隊,尤其是年輕人。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會否掀起貿易戰爭?馬雲相當樂觀,「要挑起來很簡單,去結束它卻很難」,川普應會願意聽不同聲音,去傾聽人們對貿易全球化的看法,現在很多國家都遇到挑戰,從政界到商界,大家要採取行動,打造好的環境。

對於自動化時代來臨,機器人取代傳統人工,可能顛覆就業市場,馬雲反倒不擔心,認為科技會讓工作機會減少,但「也會創造新的工作崗位」,面對新趨勢來到,很多人可能會因此失業,但更多人會得到新工作。

馬雲認為,人工智慧不是災難,人應該要有自信一點,因為人的大腦潛力只用了1成,代表會取代人類的,大概就是大腦的10%,所以應該要做的是開發還沒有用到的90%。

此外,馬雲也說,人工智慧或許會讓製造業損失工作,但服務業反而會增加,且因為大數據的幫助,有更多人能夠充分就業。

馬雲說,技術改變現況,阿里巴巴、谷歌、臉書都有很多資源,也有很多責任,應該利用技術,讓每個人從internet獲利,過去20年,投身網路的公司都有不錯發展,未來30年,善用網路優勢的公司發展得會更好。

阿里巴巴將在未來3年,投資150億美元再研發人工智慧和安全技術。馬雲表示,他要改變的不只是阿里巴巴,還有全世界,他相信阿里巴巴未來還是會獲利,但要怎麼使用利潤,要讓更多企業、年輕人獲利,才是他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