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

馬雲:機器人不可能超越人類

#馬雲 #庫克 #人工智能 #AI

記者張國威/烏鎮報導

第4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3)日登場,面對人工智能(AI)的快速發展,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發表演講時都強調,不用害怕人工智能、互聯網會傷害到人類,或讓人類失去工作,人們不如擁抱技術以解決新的問題。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圖/中新社馬雲。圖/中新社

馬雲表示,人類對自己大腦的認識不到10%。人們大腦10%創造出來的機器,不可能超越人類。馬雲稱,人們擔心機器會威脅生活,擔心技術會帶走很多工作,不如擁抱技術,解決新的問題。他認為「機器會讓人的工作更有價值,更有尊嚴。人有靈魂、信仰和價值觀,有自信可以控制機器」。

馬雲指出,過去20年,互聯網從無到有,未來30年,互聯網從有到無。互聯網正在深入社會,超過未來一切技術革命的總和。未來互聯網將不再是互聯網公司的互聯網,將是所有人的互聯網。他並強調,沒有人能離開互聯網存在,與其「擔心」不如「擔當」。

庫克演講時也指出,科技本身並沒有好壞。現在出現很多對人工智能的批評,但他並不擔心機器的人工智能會像人一樣思考,反而是擔心人類的思考變成機器。

庫克說,人類應該將機器賦予人性,並將之與人類社會、家庭連結,並對創新科技保持開放、信心,要相信適合的科技技術能適用於對的地方。他並相信AR擴增實境技術在各領域方面都能幫助到人類,這也是蘋果建立全世界最大AR平台的理由。

庫克還稱,蘋果已在大陸提供超過500萬的工作機會,大陸軟體開發者透過蘋果App store的收入,已達到1,120億元人民幣產值,創下世界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