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金融新能源外資比 陸擬調高

#外資 #中國 #理財 #銀行 #保險

記者黃琮淵/廣州報導

爭取外商加碼投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昨日出席在廣州舉辦的2017《財富》全球論壇時釋出利多,透露正在制訂擴大開放的時間表及路線圖,包括提高證券、銀行、保險、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外資准入比重,打造內外資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經商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右)6日會見出席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中新社)

擴大開放加強創新

由《財富》雜誌於1995年創辦的全球論壇,被視為世界政商領域內最高端的盛會,每16至18個月舉行一次,今年首度在廣州舉行,主題是「開放與創新:構建經濟新格局」,集結超過200位重量級的跨國企業執行長。

汪洋利用財富全球財富論壇,向在座的跨國企業招手,強調中國發展方式在變,但積極有效地利用外資不會變,設立外資的時間由過去的一個月縮短到3天,針對外資產業的限制性措施只有63條,比5年前減少65%。

汪洋表示,中國致力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經商環境,保護外資企業知識產權等合法權益,目前正在制定開放外資准入的時間表,意即包括證券、銀行、保險、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外資持股比重,可望放寬。

祭出產業清單鬆綁

汪洋同時以大會主題「構建世界經濟新格局」分享看法。他說,堅持經濟全球化是構建世界經濟新格局的基本前提,也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和進步的必然結果,這是過去數十年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汪洋表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經濟全球化也是雙面刃,我們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向後轉」,以鄰為壑,搞保護主義,不過歷史證明,這會帶來損人不利己的後果,另一是「向前進」,正視問題並想辦法解決。

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汪洋強調,中國決定與各國攜手推動貿易投資的自由化便利化,維護以WTO為中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決抵制保護主義,希望各界協商共同完善多邊規則,但不要選擇性地遵守,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正向開放的多邊主義。

汪洋指出,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經濟,世界經濟發展也需中國,「中國好,世界好,世界好,中國會更好」,未來會把重點放在實體經濟,推動質量效率變革,不再以GDP論英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