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大龍國宅樓梯間漏水 北巿議員:滲水造成鐘乳石

#地方 #大龍 #國宅 #漏水 #滲水 #下雨 #居家 #住戶 #陳怡君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大雨不斷,不過台北市大龍新城國宅住戶更是苦不堪言,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再度接獲住戶陳情,指大龍新城頂樓天花板及樓梯間,竟多處漏水,水從13樓一直滴到10樓,造成公共區域多處牆壁及樓梯間積水,牆壁上還可見水痕及水泥異常隆起。
 
議員批評,大龍新城國宅的公共區域就像有瀑布一般,柯市府不但螺絲鬆,對於住戶的痛苦無感麻木不仁。
 
議員陳怡君說,大龍新城國宅漏水從13樓一直滴到10樓,造成公共區域多處牆壁及樓梯間積水,牆壁上還可見水痕及水泥異常隆起。質疑大龍新城國宅的公共區域就像有瀑布一般。圖/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議員陳怡君說,大龍新城國宅漏水從13樓一直滴到10樓,造成公共區域多處牆壁及樓梯間積水,牆壁上還可見水痕及水泥異常隆起。質疑大龍新城國宅的公共區域就像有瀑布一般。圖/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大龍新城國宅自今年2月住戶陸續交屋以來,接連爆出住戶家裡漏水狀況多,外牆磁磚坑坑疤疤、屋頂漏水排不出去、冷氣排風空間設計不良等,儘管北市府要求建商處理,不過議員這兩周再度接獲陳情,住戶反映,儘管天氣無風雨,大龍新城頂樓天花板及樓梯間竟不斷漏水。
 
陳怡君批評,市府對於大龍新城國宅的漏水問題,看來就是「漏哪裡、就補哪裡」,完全不願去檢討結構性問題。甚至北市都發局、新工處、市場處面對住戶的問題,均採消極處置作風。連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都不敢到大龍新城國宅來,陳怡君呼籲柯,心中不要只有民眾黨黨員大會,陶醉於民眾黨的掌聲中,應該要誠實、誠意來解決大龍新城的居住問題。
 
對於住戶的陳情,北市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這次的漏水狀況應該是排水管沒有清、被阻塞,應該由大樓管委會處理,市場處已經派員前往了解處理,對於住戶的陳情不斷,市場處表示,「北市府一定會解決、不然怎麼辦?」至於議員質疑市場柯文哲不敢去大龍國宅,陳庭輝表示,目前預計規劃市長8月中會前往會勘。
 
陳怡君說,「政治就是找回良心」這句話在大龍新城國宅重建案,成為柯文哲市長施政最大諷刺。大龍新城2011年被判定為海砂屋,2015年北市府主導重建後,於2020年2月陸續交屋,就在交屋不到半年時間,上會期她就質詢住戶窗框漏水、牆壁滲水、屋內設施設計不良,現在又發生公共區域漏水狀況多。
 
陳怡君說,去年大龍新城完工時,副市長黃珊珊也與市府團隊曾進入準備交屋的大龍新城屋內賞屋,讚嘆大龍新城是市府的一大政績,如今格外諷刺。過去大龍國宅住戶住了27年才產生海砂屋情況,然現在蓋好不到半年的大龍新城,不分氣候狀況就有滲水像瀑布水流的情形,甚至還有因滲水造成的鐘乳石現象,讓住戶每天提心吊膽擔憂到寢食難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