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第一景迴車塔 長期滲水「待抓漏」

#基隆 #第一景社區 #滲水 #漏水 #虎仔山 #迴車塔 #地方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基隆第一景社區下方迴車塔不明原因長期滲水,近半年來情況嚴重,大雨後漏水甚至淹過車道,住戶擔心地下水不斷滲漏會造成地基淘空,讓建物受損。工務處將會同相關單位在1個月內查明原因,並修復防漏。

迴車塔原是大船入港建案所興建,是居民通往虎仔山必經路段,但下方入口轉彎處地下水不斷湧出,近幾個月颱風帶來豪雨,情況更加嚴重,水已淹過車道宛如一條小溪,上方第一景住戶擔心若滲水造成地基淘空,整體結構將受損。

昨天議長宋瑋莉邀集工務處、交旅處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她表示,日前迴車塔上方路面就曾數度龜裂、塌陷,懷疑是因地層滑動或地下水淘空地基,但市府多次開挖、回填,下陷情況仍不見改善。

宋瑋莉說,迴車塔下方滲水嚴重,恐影響整體建築結構,攸關上方社區72戶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要求工務處找出漏水源頭並修復改善。

工務處副處長張元良表示,因為迴車塔整體結構屬私人產權,第一景社區管委會已同意提出土地使用同意書,1個月內會針對滲水問題找出源頭,並妥善修復。另外迴車塔上方路面下陷問題,將會同產發處、水保技師服務團找出問題在哪裡後修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