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4

沈富雄宣布選北市長

#地方 #台北市長 #沈富雄 #房市政策

記者陳文信/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日公布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由台大醫師柯文哲勝出,前立委沈富雄立即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批柯靠著年初的高民調「挾持、霸凌民進黨」,而民進黨竟也沒有信心、沒有格局、沒有黨魂,不得不推黨外素人。

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柯文哲獲勝,沈富雄宣布參選 (資料照片)
前立委沈富雄指素人政治沒有品質保證。(本報資料照片)

沈富雄昨日下午在台北市社教館前廣場舉行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他自稱「沒錢、沒人、沒組織」,參選北市長不僅是「大鯨魚比小蝦米」,他甚至不是小蝦米,是比小蝦米還不如的「蜉蝣」,但他會打一場不一樣的「素政治」、只比政見優劣的選戰。

曾是民進黨大老的沈富雄說,他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感情,退出民進黨是身不得己,今天若不是民進黨推出一個黨外的素人,他也不會參選。他說,大部分人民對台灣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已經厭煩,才會認為素人政治好,但是社會需要的是素政治,素政治需要的是廚藝超群的總鋪師,沈富雄認為自己是政治圈內能將政治這道菜炒得好、刀工好的總鋪師。同樣有意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的作家馮光遠昨日則發表聲明表示,綠營民調結果不出他所料。

他說自己一直婉拒參加在野整合,「因為我有我的核心價值,我有我的團隊與政見。」而這些有其價值觀的政見,在此階段應該是拿來接受市民檢驗,而不是拿來參與「整合」的。

馮光遠也質疑,柯將「藍綠惡鬥」當成是台灣政治上最大的問題,但不論藍綠,總會把「藍綠惡鬥」當作是政策失敗的藉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