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雲林反空汙 下周揭曉元凶

#雲林 #空汙 #李應元 #台塑 #地方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環保團體昨天在雲林縣舉行反空汙遊行音樂會,要求縣府停發生煤許可證,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參加雲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時表示,下周中研院將公布中部地區空氣汙染源偵測結果,屆時方能對症下藥。

環保團體昨在雲林縣串聯舉行反空汙遊行音樂會,要求全面停發生煤許可證,要中央勿遺棄雲林。 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保團體昨在雲林縣串聯舉行反空汙遊行音樂會,要求全面停發生煤許可證,要中央勿遺棄雲林。 記者陳雅玲/攝影

台塑六輕麥寮汽電公司有12張許可證今天到期、1張許可證7月到期,縣府明天公布審核標準和核發後的新規範,環保團體昨以遊行音樂會方式,要求縣府停發許可證,並重送被中央駁回的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等改善空汙的具體行動。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為改善雲林空氣品質,縣府已無所不用其極,但改善空氣品質非雲林縣一己之力可以完成,須由中央進行跨區域的改善,縣府也會持續溝通協調禁燒生煤石油焦條例申請釋憲。

李應元指出,環保署一直致力空氣汙染改善,中央研究院也針對埔里、斗六地區的空汙問題,以碳同位素偵測來源,下周將公布結果,屆時汙染是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農業廢棄燃燒或是其他汙染源,將可得知,也能對症下藥改善。至於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釋憲問題,則請縣府和議會溝通協調。

台塑石化公司則回應,廠方已承諾針對麥電公司3部燃煤機組,朝向改燒天然氣規畫,希望社會各界應給予改換時間,以確保提供國內穩定電力。

台塑石化公司總經理曹明表示,對於任何訴求環境保護的意見皆予尊重,但對於昧於事實的攻訐則深感遺憾,另建議政府機關及相關團體宜參考南韓總統文在寅及能源部作法,採優先關閉老式燃煤電廠策略,而非反對台塑高效能燃煤機組,危害國家經濟發展及民生用電安全。

另外,雲林縣垃圾委外去化每公噸換來1.8噸的底渣回運,引起地方民眾反彈,李應元表示,全國其他縣市使用底渣都沒有問題,只要按照工程規範使用,雲林縣也不應該有問題,底渣與垃圾去化本應互惠,外縣市才能夠接受雲林的垃圾,環保署會協商降低互惠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