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9

中和區華新街騎樓整平 「全線年底完成」

#地方 #中和 #華新街 #緬甸街 #美食 #騎樓

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有「緬甸街」之稱的中和區華新街,是新北市著名的南洋美食觀光街,當地忠孝里長呂秋東昨天表示,希望有明顯高低落差的騎樓能整平,假日規畫為禁行汽機車的觀光徒步區,必定能更進一步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及繁榮。

中和區華新街是著名觀光街,當地忠孝里長呂秋東希望有高低落差的騎樓能整平。 記者王長鼎/攝影

華新街以特有的泰緬特色飲食,及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活動聞名全國,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卻常出現人車爭道的危險情況,人行空間需求明顯增加。

呂秋東表示,華新街去年由市府完成街道彩色鋪面及統一招牌,重新改頭換面。他說,華新街因公寓及大樓興建時間不一,導致兩側騎樓,出現嚴重的高低差,加上階梯多處破損,不便老弱婦孺及殘障民眾通行。

他希望華新街兩側騎樓能早日整平,同時於假日期間,在固定時段禁止車輛通行,變成適合遊客安心暢遊的觀光徒步區。

工務局指出,華新街已納入今年騎樓整平工程第1階段優先規畫路段,騎樓整平範圍,是從中和區興南路2段至忠孝街,長約600公尺,預計6月底可以完成,全線預定今年底前完成改善。

至於行人徒步區,城鄉局表示,有此構想,但此舉牽涉到交通動線規畫、停車等問題,會再與其他局處研究是否可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