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彩繪回春 老舊圍牆變俏皮

#地方 #新北 #中和 #華新街 #圍牆 #社區 #中和國中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老舊圍牆大變身!」中和區頂南里華新街一帶有許多老舊圍牆,里長謝森儒號召里內環保志工進行彩繪粉刷,圖案均由中和國中美術班學生構圖,閒置空間變得煥然一新。民眾路過驚呼:「我們的社區變美麗了!」

中和區頂南里華新街一帶有許多老舊圍牆,里長謝森儒號召里內環保志工進行彩繪粉刷。(記者葉書宏/翻攝)

中和區頂南里華新街一帶有許多老舊圍牆,里長謝森儒號召里內環保志工進行彩繪粉刷。(葉書宏翻攝)

中和區頂南里華新街一帶有許多老舊圍牆,10多年來無人整理,里長謝森儒某日經過,突然靈機一動,如果老舊圍牆可以進行美化,社區是否會煥然一新,為了增添活潑、開心的元素,他找上中和國中美術班同學幫忙。

中和國中學生得知里長想法大表贊同,畫筆成為油漆刷子、畫布成了老舊圍牆,同學一開始還有些摸不著頭緒,經由與里長、老師溝通後,他們決定設計俏皮可愛卡通人物。

有了設計稿後,里長為節省經費及增加社區民眾參與感,號召里內民眾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1個多月下來志工們利用假日時間,依照6名學生的設計圖,開始替圍牆進行大變身。

謝森儒說,10多年的圍牆看起來老舊突兀,透過同學們的巧思改造,除了美化外,還大幅提高社區民眾參與意願,讓里民自己營造新環境,獲得許多里民的肯定及支持,甚至希望擴及到其他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