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5

貓頭鷹空降新北中和華新街 彩繪緬甸味

#地方 #新北 #中和 #華新街 #緬甸 #美食街 #南勢角 #商圈

記者魏翊庭/中和報導

中和華新街是著名緬甸美食街,1960年代緬甸華僑在南勢角聚集,逐漸形成商圈。去年華新街商圈發展協會和青年團隊參與經發局「新北市商圈設計家」徵選後入選,將緬甸人文特色彩繪在招牌和花圃上,店家和民眾看到後稱讚「很有緬甸味」。

「新北市商圈設計家」由商圈和青年團隊自主報名,徵選出5組執行,凸顯商圈特色,華新街和雲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5名學生合作,提出增添南洋風的彩繪計畫入選。

雲科大大三學生黃亭華說,團隊看準華新街具有異國文化潛力,主動北上洽談。華新街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梅綱毅表示,去年起協會就認養花圃,栽種南洋風椰子樹,今年有年輕人加入,再添彩繪,緬甸特色越發強烈。

團隊針對招牌和花圃設計彩繪,招牌加上一對貓頭鷹,花圃彩繪則由「拍拍手牆壁彩繪」團隊執行,繪緬甸吉祥物貓頭鷹、潑水節、國寶白象、帝王雙龍舟、緬甸豎琴、吉祥物孔雀和當地美容兼具驅邪聖品特納卡等都入畫。

經營咖哩店的緬華二代胡光明表示,貓頭鷹對緬甸人代表招財,多用在商家,且一定要一對。經營泰緬料理的曹加森指著彩繪說,這些彩繪他都能說出典故,感覺很親切。

南勢角一帶目前有近4萬緬甸華人居住,周六中緬歸僑協會將在華新街舉辦「緬甸點燈節」,邀高僧點燭祈願並有晚會,上午11點半還有免費紹子米線與奶茶等緬甸特色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