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改善停車難題 化解反公宅阻力

#地方 #台北 #公宅政策 #政策 #停車場 #林欽榮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上個月辦理陸保廠、三興段公宅說明會,但景勤里民不滿配套且質疑公宅政策,最後流會收場。副市長林欽榮19日親自主持景勤2號公園(信義414號防災公園)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數度強調「讓大家擔心了」,陸保廠已從90%住宅區改成50%,增加公園與道路面積,日後也會做好里內連結捷運站的接駁車系統。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中,張潼攝)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中,張潼攝)

上月說明會中,景勤里民不滿市府未改善交通就想蓋公宅,市長柯文哲未親自來說明等,不但在現場掛布條抗議,還出動麥克風高喊「給我們森林大公園」、「拒絕蚊子公宅」等語,並阻止官員上台報告,最後只好宣布散會。事後都發局發新聞稿,指部分民眾與地方領袖「情緒激烈」,導致最後無法上台說明。

時隔1個月,林欽榮率領市府局處舉辦景勤2號公園(信義414號防災公園)停車場動土典禮。林欽榮強調,上次沒有把事情說明清楚,讓大家擔心,未來9.79公頃的陸保廠基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改成50%住宅,其餘則為公園和道路。

停管處進一步說明,2.63公頃的414、415號公園,前者已經完工,後者另會興建地下2層的自走式立體停車場,可以提供217席汽車、104席機車停放,地面層則是防災公園;施工期間,陸保廠D、E基地會先闢建臨時平面停車場,可停放214席汽車,整體工程預計2019年11月完工。

交通局也表示,針對周邊交通部分,除增闢停車場,也會在吳興街220巷(莊敬路至信安街67巷口)、信安街(信安街67巷口至和平東路口)實施禁止路邊停車,以調整車道寬度;其次,2019年底前也會同步完成部分巷道拓寬、未來增設接駁公車,銜接捷運世貿站與六張犁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