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屏東Pbike滿月 騎乘人次破5萬

#地方 #交通 #屏東 #Pbike #高捷 #元旦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屏東Pbike公共自行車上路滿1個月,騎乘人次突破5萬人,每日每車周轉率最高達5人次,出乎預料受歡迎,高捷營運處原評估2個月後,再視狀況是否擴增10處租賃站,現已提早規畫啟動。

Pbike在屏東掀起「小小黃」炫風,自從去年12月4日啟用以來,市民終於不必羨慕外縣市有公共自行車,每到假日就騎車到處兜風,租賃站常見租借一空。

「3秒借車係金耶!」只要將一卡通放在感應面板上,依照指示按鈕就能解鎖,甚至還能挑選騎哪輛,非常便利;在中華電信上班曾先生說,屏東租借系統比高雄進步,解鎖也快。

家住高市洪小姐持高捷一卡通到屏東借車「嘛也通」,她說,純粹想體驗屏東公共自行車,從車輛外觀、系統設計都很新式。

高捷營運處經理郭耀琳表示,因前半小時免費緣故,吸引不少人Pbike初體驗,首周累計1745人次,每天600至800人騎乘,之後租借人次呈倍數增長,元旦當天更破了首周紀錄,單日達1789人次,周轉率4.97,預估元旦連假將超過5000人次。

他表示,屏東現有20個租賃站、450輛單車,因應租借頻率不斷衝高,將再增10站,正在尋找合適地點,至於租借率最高前3名美術館站、屏女站、長榮國小站則考慮增加車輛數。

他說,近來棒球路站發現有人意圖敲開金屬鎖,想拉走車子,幸好沒得逞,已報警備案;此外還發現幾輛車腳架不翼而飛,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愛惜公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