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Pbike再增2站 盼拉高使用率

#地方 #屏東 #Pbike #公共自行車 #自行車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2014年12月正式營運啟用的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至今累積使用逾170萬人次,已成為屏東市民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29日再由慈鳳宮及屏東扶輪社於屏東火車站前廣場,捐贈2座租賃站,使得市區站點增至32座,可望讓使用率再創新高。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新增屏東車站2站點,可望讓使用率再創新高。(林和生攝)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新增屏東車站2站點,可望讓使用率再創新高。(林和生攝)

火車站前廣場需求大

委託營運的高捷公司統計發現,Pbike正式營運啟用後,使用率日益增加,目前平均日周轉率達每車約3.74次,分析使用客群顯示,超過50%為學生,且有約23%以上的用量產生於屏東火車站,也就是先前的唐榮國小站。

配合屏東火車站高架後的整體交通運輸空間規畫,屏縣府於站前專案加碼增設2座租賃站,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感謝慈鳳宮及屏東各扶輪社響應捐贈,未來可望讓整個公共自行車站點更綿密,可及性更高。另為有效分配站點資源,原唐榮國小二站,也將移設至青創聚落,更名為「青創聚落站」。

潘孟安指出,目前各租賃站分布於屏東市區重要藝文、觀光及交通節點,包含屏東火車站、觀光夜市、百貨商圈鬧區、萬年溪沿岸景點、文創古蹟、住宅學校及行政機關等,完整提供民眾通勤、通學、洽公與觀光交通新選擇。

考慮延伸至其他鄉鎮

除了屏東市區外,屏縣府也委由專業顧問公司,完成將Pbike經驗延伸至其他鄉鎮的評估,增加縣民交通便利性,讓綠色奇蹟越加廣闊,連結而成一條環保及觀光新幹線,成為屏東的公共服務指標政策。

高捷公司透露,日前評估包括國道自行車道沿線,還有人口及遊客數多的潮州鎮,最快明年中旬便能完成潮州設站,初步規畫將設6站,包括火車站周圍、學校、鬧區圓環,都納入設站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