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屏東Pbike11月起改採累計計費 半小時仍免費

#地方 #政策 #交通 #Pbike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營運將滿6周年,累積總使用人數突破335萬人次,為朝永續服務,屏東公共自行車從2020年11月起費率調整,採用累積制,每日累積前30分鐘仍為免費,以合理收費模式,肩負城市公共運輸服務角色,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效益。
 
屏東Pbike從2014年開始營運,為提升公共腳踏車的服務區域並提供更安全舒適的騎乘感受,縣府交通旅遊處今年新建置歸來、潮州鎮共7座租賃站,新購732輛Pbike2.0公共自行車分別在屏東市及潮州鎮上線。
 
屏東公共自行車從2020年11月起費率調整,採用累積制,每日累積前30分鐘仍為免費。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公共自行車從2020年11月起費率調整,採用累積制,每日累積前30分鐘仍為免費。記者劉星君/攝影
 
交旅處指出,期透過自行車與站體的系統、設備、路網的建置連結,讓民眾有更便捷舒適的運輸選擇。在不以營利為目的下,建構使用者付費機制,透過合理收費提升服務品質,帶動民眾健康樂活低碳的新生活。
 
屏東公共自行車營運,主要是民眾通勤、通學仰賴的交通工具,使用對象超過5成是學生。而評估中,每天上下學來回行程時間多數落在30分鐘以內,在兼顧學生族群使用的情形下,Pbike租賃方式從11月1日起費率調整,改採累積制,以每日累積前30分鐘免費計算,累積超過30分鐘後,每次以30分鐘為一級距,一卡通收費10元,信用卡收費20元。
 
交旅處推出新版Pbike APP,採直覺式圖案點選使用,新增Pbike當日交易查詢、跑馬燈推播及連結大眾運輸資訊等功能。此外,結合年底前多元支付Line Pay QR Code借車功能上線,將可節省至中控台前排隊等候借車的時間,屆時民眾可利用手機在車鎖位置前直接掃描QR Code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