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6

Pbike受歡迎 阿公:這怎麼借?

#地方 #政策 #交通 #屏東 #Pbike #儲值卡 #信用卡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Pbike實施一周,日周轉率已提升至4左右,等於每輛車每天有4次周轉,前兩天騎乘人次更超過每天1500人次,不過許多民眾仍不熟悉會員註冊流程,還有阿公阿嬤直接攔下「Pbike族」熱切詢問:「這到底要怎麼借呀」?

另外,曾有民眾反映使用信用卡租借似乎「卡卡」,有時還出現借不成功的窘境,負責運轉的高捷公司表示,信用卡系統剛開始確實不穩,經測試後,目前已逐漸穩定。

屏東市區的Pbike營運後,騎上「小黃」逛市區成為市區的新休閒,很多民眾下班後還特別租借一下「過過癮」,更有國、高中的學生嘗試以此代步,近來夜間試騎的民眾特別多,甚至有屏東市以外鄉鎮民眾羨慕地問:「除了屏東市以外,其他地方沒有嗎」?

高捷公司公共自行車專案組經理郭耀琳表示,Pbike實施一周,除了第一天僅800多人次外,其餘每天的騎乘人次正快速增加,第3天已達1616人次,營運前,原本只預期初期的周轉率只有2左右,沒有想到一周下來,熱門日子的日周轉率已提升到4。

目前全屏東市只有20個租賃站,他說,縣府及高捷公司會以兩個月的時間評估,是否需再增設10個或甚至更多的租賃站,以滿足民眾的需求。

不過租借Pbike必須使用信用卡,或是經註冊後的一卡通儲值卡,才能享受「三秒交車」的便利,有些阿公阿嬤在租賃站研究了半天,就是不知道如何註冊,確實很傷腦筋。

郭耀琳表示,如果不知如何上網註冊,可以持身分證明文件及一卡通儲值卡,直接到屏東自行車服務中心辦理,地點在屏東縣政府,洽詢電話:08002559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