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3

Pbike前進潮州計畫恐暫緩

#地方 #交通 #Pbike #暫緩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2014年12月正式營運啟用的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至今累積使用近200萬人次,已成為屏東市民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屏東縣環保局去年高喊將前進潮州設站,無奈疑因經費龐大,計畫宣告暫緩,消息傳出令潮州鎮民錯愕,縣議員林郁虹痛斥「根本是莊肖維」!

空汙基金委員喊卡

Pbike前進潮州計畫確定暫緩,令潮州鎮民相當錯愕。圖為屏市Pbike站點租借最頻繁的屏東火車站。(圖/林和生攝)

 

Pbike規畫在潮州設有6站,包括潮州火車站、燒冷冰圓環三工處停車場、潮州高中、戲曲公園、河濱公園及運動公園等6處,原本預計今年中旬就能完工,但所有計畫都已暫緩施行。

環保局長魯臺營坦言,Pbike建置經費來自空汙基金,但經空汙基金委員會討論,設站總金額高達1164萬元,且平均每站每年的營運維修經費高達200萬元,比起屏東市平均站點130萬元高出許多,委員們覺得不符效益,因此讓計畫「胎死腹中」。

魯臺營透露,曾經考量引進民間經營的共享單車Vbike,無奈正要進行接觸時,竟傳出對方因業務難以拓展,決定退出台灣市場,這也讓公共單車前進潮州的夢想越離越遠。

潮州鎮民空等一年

林郁虹痛批,當初環保局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一定會來潮州,只差沒有「發誓」,讓潮州鎮民滿心期盼等了將近一年半,如今卻雙手一攤說不蓋了,未免太過草率,叫民眾情何以堪。

魯臺營則承諾,對於Pbike在潮州設站,會於5月底空汙基金委員會中再次提案,但希望比照屏東市模式,至少有1、2個站點的建置經費是由民間出錢認捐,以此作為遊說,盼委員能配合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