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軌道經濟帶動高雄房市成長 建材大廠業績大進補

#多空 #政策 #交通 #預售 #商圈 #軌道經濟 #輕軌 #捷運 #鐵路地下化 #混凝土 #國產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近期高雄市積極推動各項軌道建設,不僅帶動了當地的房市發展,也帶動了上下游產業的業績成長。國產建材表示,包括高雄鐵路地下化、輕軌一期、捷運紅橘線、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雄世運主場館等重大建設,還有美術館特區豪宅「高雄HH」、三民區摩天指標「大綠光」等改變高雄城市地貌的建築,都是由國產高雄廠供應建材,等於見證了大高雄房市的飛躍成長。
 
國產建材仁武廠暨高雄廠廠長梁德興表示,國產高雄廠成立於1990年,地理位置上位於左營區市中心,憑著地利之便,參與了許多重要的軌道建設,包括從新左營到鳳山的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輕軌一期,高雄捷運紅、橘線等。另外,規劃中的前瞻計畫高雄捷運黃線,全長22.91公里,共有23站,將串連三民、鳳山、鳥松、苓雅、前鎮等各大商圈,預計兩年內動工,2028年完工通車,龐大的建材需求也將會是高雄廠積極爭取的目標。
 
高雄輕軌一期的混凝土由國產建材高雄廠供應。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高雄輕軌一期的混凝土由國產建材高雄廠供應。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梁德興指出,高雄快速發展的軌道建設,明顯帶動了當地的房市發展。尤其是2020年的下半年,買氣明顯回溫,高雄市每月都增加1至3成的交易量,7至10月的交易量更達將近1.36萬棟,較去年同期大增2成。加上台商帶著大批資金回流,包括亞洲新灣區、農16、美術館和中央公園等四大豪宅區,剛性需求都有提升。蓬勃的房市發展直接帶起建材需求,以高雄廠來說,因為位居都會區樞紐,一舉囊括6成住宅建案訂單,對業績來說非常有助益。
 
高雄廠業務課長戴育丞分析,目前國產提供建材的建案,包括高雄推案王城揚建設的大麗城、新驛城、大綠光、iG愛家等建案,還有美術館特區頂級豪宅「高雄HH」、景觀大樓「堅山謙仰」、小坪數輕豪宅「美術白天鵝」、中都特區地上權案「永信韻綠」等案。其中,「高雄HH」規劃地下3層、地上26層建築,是南台灣首棟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奧地利建築師Hans Hollein作品,房價上看5至6字頭,是當地的豪宅地標。
 
除了供應房建市場,不少重要建築也都需要大量建材。國產建材表示,以高雄世運主場館來說,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曾獲九項綠建築標章、耐震標章,以及國家公共建設卓越獎,就是採用國產清水混凝土。另外,點亮愛河夜景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主結構也是使用國產的5000磅高強度混凝土與耐酸鹼建材,預計2021年開幕。還有即將完工的高雄市總圖二期會館,由高雄市府與台灣人壽攜手興建,共投資近40億元,規劃地下6樓、地上27樓建築,主體結構與連續壁使用國產品牌高端混凝土,預計招商成為文創與新創產業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