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9

宜蘭大學圖書館 開放民眾借閱

#地方 #宜蘭大學 #資源共享 #圖書資訊館 #借書 #保證金 #年費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為了讓資源共享,圖書資訊館最近開放民眾借書,只要繳交保證金和年費,就可辦借書證,免費借閱。

宜蘭大學民眾借書證(右)卡採用知名畫家陳忠藏的畫作,換發臨時閱覽證也可進館看書。(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大圖書資訊館藏書近70萬冊,實體書和電子書各約一半,原本只開放教職員工或眷屬、退休人員及校友借書,校外民眾只能以換證方式,辦理臨時閱覽證入館看書,不能借書,且臨時閱覽證也有限量。

考量資源應該共享,宜蘭大學不藏私,最近修改借書規則,經校內行政會議通過,正式開放校外人士借書,年滿16歲,繳交保證金2千元和年費500元,就能辦理借書證,借出圖書總冊數最多10冊,可借14天,到期還可續借,也可預約。

館方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及人力管理、清潔、用電等成本,才決定收取年費,但金額已經是國內最低,希望降低門檻,讓民眾更有意願來借書。

借書證設計也很有特色,卡面採用校友也是知名畫家陳忠藏的作品「遠眺日本富士山」,很有藝文氣息。

圖書資訊館長陳懷恩說,受限版權問題,目前一般民眾只能借閱實體書,但館方將向書商爭取,希望讓所有讀者都能借閱實體和電子書。

館方提醒民眾,借閱圖書須在期限內歸還,逾期1天每冊課5元逾期金,逾期7天內歸還者不課,若超過7天,則從逾期第一天起計算逾期金,採累計制,但不會超過圖書定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