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5

宜大閒置教室 變身二手書店

#地方 #宜蘭大學 #二手書店 #藝文 #裝潢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書,應該要流動」,在宜蘭市土生土長的愛書人Vincent,從小就迷戀書香,最近拿出多年的積蓄,向國立宜蘭大學承租閒置教室,開了一家「旅」的二手概念書店。

位於宜蘭大學內的「旅」二手概念書店(記者王燕華/攝影)

位於宜蘭大學內的「旅」二手概念書店(記者王燕華/攝影)

他說,人愛旅行,書本也需要旅行,明知道書店難經營,但希望讓書香在宜蘭飄送。

網路書店的衝擊讓實體書店生存愈來愈艱困,Vincent笑說,「不虧就很好了」。

為了凸顯二手書店在地元素,「旅」設有宜蘭專櫃,並採複合方式經營,除了二手書、CD,也有咖啡、輕食及手工皂等文創商品,未來還要規畫藝文活動、市集等,成為一處輕鬆的藝文空間。

39歲的Vincent在宜蘭市長大,從小愛書、愛旅行,逛遍許多二手書店,並夢想在家鄉開一間特色書店,讓和他一樣喜歡閱讀的人能來此買書、賣書、換書,辛苦籌備了3年多,「旅」日前開張,讓他一圓夢想。

「旅」原本是國立宜蘭大學附設高職進修學校的實驗室,後來閒置,校長趙涵捷也樂見有書店為學校增添書香。

Vincent以簡單的裝潢,讓「旅」呈現輕鬆悠閒氛圍,一開幕就吸引不少喜愛閱讀、藝文的人士,日前還有鄰近的復興國中老師帶領整班學生參觀。

Vincent說,店內目前約有8000本圖書,除了賣書,也收購二手圖書及影音商品,但電腦書、漫畫、出版超過1年以上的財經書籍、教科書、考試用書及雜誌、盜版品不收。

「旅」二手概念書店位於宜蘭大學側門郵局旁,平日營業時間為中午12時至晚間9時,假日提前到上午10時營業,每周二公休,電話(03)936211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