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蘇花改通車後南澳農場很搶手 宜大與縣府整合開發計畫

#蘇花改 #南澳 #農場 #宜蘭大學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蘇花改通車後,宜蘭南澳農場未來的開發前景看好,宜蘭大學有意在國產署與縣府中止經營合約後,爭取土地撥用,但縣政府不放棄,全案經政委吳澤成裁示宜大案暫緩,以致目前土地尚未完成點交。縣府今天與宜大召開協調會,雙方決定2個月內提出整合開發計畫送國產署審查。
 
國立宜蘭大學爭取土地撥用計畫暫緩後,上個月在縣府召開的地方意見座談會,與會地方人士大多肯定宜大所提出的開發方向,校方也確定可以向農委會爭取到經費,未來將透過地方與中央的學術資源,把南澳農場打造為全國首座青農創業育成基地,並且兼顧當地原住民需求,設置部落大學。
 
蘇花改通車後,宜蘭南澳農場的開發前景看好,國立宜蘭大學有意爭取土地撥用,但縣政府也不放棄。記者戴永華/攝影蘇花改通車後,宜蘭南澳農場的開發前景看好,國立宜蘭大學有意爭取土地撥用,但縣政府也不放棄。記者戴永華/攝影
 
南澳農場面積106公頃,2002年起國有財產署與縣政府簽署合作契約,交由縣府經營管理,但因管理不善,使得國產署遭監察院點名要求改善,這段期間縣府也數度提出BOT開發案,最後都不了了之;去年底國產署再度詢問縣府有無積極開發計畫,今年2月去函給縣府要求中止契約關係。
 
但縣政府不滿國產署未經同意,片面中止2002年至今的合作關係,全案還被提到中央與地方重大開發案溝通平台討論,政務委員吳澤成裁示宜蘭大學爭取的開發案暫緩,宜大與縣府必須再做溝通,以致縣府至今還沒有把土地點交還給國產署。
 
縣政府今天與宜蘭大學召開協調會,雙方決定在2個月內整合,並提出開發計畫送國產署審查。宜大表示,爭取南澳農場的撥用計畫之前已經通過校務會議及教育部審查,如今縣府也有想法,將來恐怕會涉及原計畫變更,學校內部必須再做溝通。
 
縣府說,雙方如果整合開發達成共識,也還要下鄉到地方召開說明會,目前蘇花改通車後,大幅縮短交通距離,相信南澳農場會有很好的開發前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