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北市西區打造古蹟廊帶 找回老書店

#地方 #新奇 #商圈 #西區門戶計畫 #北門 #市議會 #古蹟 #觀光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從北門、台北火車站一路延伸到市議會舊址,打造古蹟觀光廊帶。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現勘時表示,古蹟是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一大部分,除打造6處博物館,還要找回不敵租金退出的老書店。

台北市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古蹟是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一大部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欽榮表示,舊市議會的基地,將作為台北城市願景館及NGO總部、外國使節駐台辦公室,整個西區門戶軸線將包含重大古蹟群與6座博物館。

市議會舊址基地將先做為都市綠地,由都發局主責。明年4月動工打造為台北願景館,裡面規畫市議會歷史展區,保留舊時的議事發言台桌椅等文物;此外將在市定古蹟的公路總局打造攝影博物館;北門廣場則是古城牆考古計畫。

另外搭配鐵道部的鐵道博物館,台北郵政總局也將打造郵政博物館。至於爭議不斷的三井倉庫,林欽榮說,將成為「記憶倉庫」,是一處記錄周邊歷史的生態博物館。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市議會舊址旁的天橋可直接看到北門軸線,林欽榮說,這座橫跨忠孝西路的人行陸橋須重建,讓結構與乘載量體更安全穩固,民眾即可在天橋上欣賞城市景觀。此外,重慶南路上許多舊書店不敵高漲租金出走,林欽榮承諾,將把台灣商務印書館在內等業者找回來,重現當地書香文化。

外界嘲諷市長柯文哲為「拆除隊長」,林欽榮緩頰指出,建設前本來就有些須拆除,該拆就得負起責任來拆。對於外界批他搬移三井倉庫手法粗暴,林表示,討論過程經議會大會同意,且有附帶條件,粗暴與否個人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