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台股回神 外資終止連九賣

#理財 #台股 #美元 #美金 #新台幣 #川普

記者王皓正、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四大指數同創新高,加上國際美元回檔,激勵外資昨(25)日在台股終止連九賣、新台幣盤中強勁升值近2角,配合投信、自營商等內資歸隊,台股多頭重掌兵符、站上月線,後市有機會挑戰川普當選後的大黑K棒9,296高點,新台幣匯率短期區間則預估為31.8至32.2元。

外資昨天台股現貨轉買超41億元之際,期貨多單也大增8,821口,淨多單攀高至7.5萬口,為近期高檔水準,「買現貨、加碼期貨」的雙重做多策略,顯示台股後市仍有高點。

美元中止漲勢,新台幣止貶回升,推升台股昨天開盤挑戰9,100點,加上油價大漲,塑化及鋼鐵穩盤,一度大漲120點,尾盤漲幅收斂,終場漲92點、收9,133點,成交量放大到816億元。

匯市盤中一度最高升抵31.805元,惟午後亞幣升幅收斂,新台幣對美元升幅腰斬,終場升5.5分,收31.945元,連二日升值並為近一周新高,成交量8.81億美元。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普川當選美國總統後,台股最低跌至8,879點,但昨天拉出長紅棒,代表短線修正波結束,後市若欲挑戰9,296點,國內外政經變化、量能能否穩健放大,將是兩大關鍵。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觀察國內基本面,台股第3季整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季增7.1%,但獲利僅季增4.7%,主因是新台幣升值造成匯損利差、拉低獲利,但第3季匯損有機會在第4季回沖。第3季新台幣兌美元由32.27升至31.36,升幅2.8%;反觀第4季,新台幣由31.36貶至近期低點32.02,貶幅2.1%,因此隨著財報公布結束及新台幣回貶,台股獲利隱憂將可消除。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指出,台股近期在成交量能不出的情況下,法人操作、左右盤勢的力道也增強,尤其內資買盤回籠、外資也轉賣為買,值得後續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