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6

2013十大代銷出爐 海悅蟬聯冠軍

#租售 #代銷 #海悅 #房市 #排名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住展雜誌最新調查的2013年十大房屋代銷排行榜昨(25)日出爐,海悅集團全年代銷案量直逼1,300億元,刷新史上最大量紀錄,蟬聯年度榜首;甲山林機構(含愛山林),去年以代銷案量810億元排名第二;總計前十大代銷總案量大噴出、高達4,723億元,創下住展房屋網統計以來新高紀錄,較前年度激增35.48%,代銷業大型化趨勢越來越明顯。

2013年十大代銷排行。(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3年全台十大代銷由海悅奪魁、甲山林稱后,季軍則是新聯陽,三大代銷霸主向來都是排行榜的常勝軍。

住展房屋網經理黃美瑄表示,2013年房市市況不差,代銷業接案意願強,各家代銷拚命喊高價、加價、搶破頭也要爭取到新案委託銷售權,連帶使去年十大代銷總案量大暴衝,創下4,723億元新紀錄。

去年借殼上市海悅國際並大舉接案的海悅集團,採遍地開花策略,在台北、新竹、台中和高雄接案,總接案數達69個,不僅以1,294億元的案量再度稱霸代銷界,同時刷新自己保持的1,250億紀錄,並連續兩年摘下十大代銷桂冠。

甲山林也在去年入主上市營建股愛山林,並在第4季起大量由愛山林承攬代銷案,整個集團表現來勢洶洶,總代銷案量從101年的495億元激增至102年的810億元;淡水「海洋都心」1、2期,及高雄農16「華人匯」等,都是百億指標大案。

代銷業老大哥新聯陽實業,去年總案量年跳升逾3倍,從2012年的229億元暴衝到741億元,指標案如新店「合環御寶」、土城「華固新綠洲」等。住展統計,排名前三甲的海悅、甲山林與新聯陽,2013年度共掌握2,845億元案量,占十大代銷總銷金額約6成。

另外,去年前十大代銷,只有一家新面孔,即首度進榜、排名第10位的一妍九鼎,為大新竹地區代銷公司,指標案如「富宇權峰」。

上述2013年代銷排行,並未包括自地自建、自行設立銷售團隊或業務單位的建商;因此冠德、遠雄、昌益建設及茂德機構等建商均不列入排行;展望2014年,黃美瑄表示,展望今年代銷界,龍頭之爭應還是海悅、甲山林兩強爭霸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