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8

創造人民小確幸 明年放假增加

#政策 #小確幸 #休假 #國定假日 #春假 #江宜樺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明年放假天數有機會增加了。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要從「創造人民小確幸」的角度思考放假制度,目前有三種方案,一是固定春節連假為9天;二為國定假日碰到例假日就補假;三是考慮外界認為應該放假而未放假的節日,例如元宵節或聖誕節等,「但不可能全部加起來」。他說會要求主管機關合情合理體會人民需要,進行放假制度的必要調整。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確實應該從一般民眾的小幸福所在,思考放假制度。(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年6個假日遇周休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抨擊中央政府「僵化」。他以春節假期太短為例表示,很多員工無法加薪,心情鬱悶,至少應多放幾天假給點補償;他認為多放年假,也是創造經濟產值的方式,例如今年元宵節逢周五,籲中央能否考慮彈性放假。此發言引發討論。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日質詢時指出,明年有6個國定假日,包括228、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雙十節,因為剛好落在周六、周日,所以假期「被吃掉」。政府應考慮比照美國,在周五或周一補假,形成連續假期。吳育昇強調,政府考慮放假時不要都從企業生產成本角度思考,在這苦悶年代,上班族壓力大、薪水不高、沒加薪,讓民眾明年有6個假期是何等幸福的事。

遇周二周四可調整 

江宜樺昨天並未鬆口要採取哪一種方式。他說,創造小確幸有各種不同方法,不可能通通採納,但他也主動提出另外一種做法,即當國定假日落在周二或周四時,周一、周五可調整放假。江宜樺表示,相關修法應早點討論,要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下一年放假日前定案,就可獲得法律支持。他希望立法院討論修法時,能好好討論這三種做法,行政部門會尋求最大公約數,在合情合理範圍內,體會人民的需要,進行必要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