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

茫霧罩全台 空氣糟透了

#居家 #霾害 #空氣汙染 #懸浮微粒 #過敏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霾害襲台方興未艾?昨天台灣多處空氣品質不佳,全台76個測站一度有9處都因懸浮微粒(PM10)超標,空氣品質被列「不良」,其中雲嘉南地區11個測站更有8個超標,空氣糟透了!環保署強調,這兩天北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都不好,但原因是本地空氣中汙染物無法擴散,跟中國大陸霾害無關。

環保署預估這種情況今天還會繼續,提醒老人、小孩及體質敏感者,外出戴上口罩防範,並避免從事激烈戶外活動。(記者黃世麒攝影

根據環保署空氣測站昨天早上9時的測報結果,北部地區的中壢站,以及雲嘉南地區的斗六、新港、朴子、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及台南等9個測站,空氣品質都亮紅燈,其中台南、安南、新營、嘉義、新港等地除了PM10超標,被指為人類一級致癌物的細懸浮微粒PM2.5也飆破100(小時濃度標準值約80)。

到了下午,高雄林園地區空氣品質也加入不良的行列,且亮紅燈的主要原因是臭氧濃度超標,下午1時許濃度一度高達129ppb(標準值約120ppb),且預估這種情況今天還會繼續,呼籲當地老人、小孩及體質敏感者,外出時記得戴口罩,並避免從事激烈的戶外活動。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說,這波空氣不良警報發生的原因,與北京近日嚴重的霾害無關,而是受到高壓迴流吹東風,以及福建地區有一個向西南西方向的滯留鋒面,導致台灣南部空氣中汙染物不易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