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0

放假小確幸! 明年6個連假 假多6天

#政策 #連假 #春節 #國定假日 #江宜樺 #小確幸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民眾明年的放假「小確幸」確定保住了!明年的假期確定從原定109天的休假日增加為115天,今天上午內政部會邀集工商團體和民間社團、地方政府及中央各部會共同討論,取得共識,未來只要國定假日碰到週休二日就補休,明年將會有6個周末連放3天以上的假期,但春節放假維持現行規定,僅有6天。

為了讓人民有小確幸,內政部開會確定未來國定假日只要碰到周六、周日,即補假一天,明年將有六個三天以上連假。 圖為去年4月連假時,墾丁春天音樂季資料照片(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依現行規定,明年全國放假日僅109天,遠低於先進國家水準。目前美國一年休115天,日本、韓國119天,香港、新加坡也都休115天以上。而明年度的二二八、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日等共6個國定假日適巧碰上周休二日,民眾普遍認為「假被吃掉了」,明年這6天假已確定被保住,均有3天連假,兒童節加上清明節共4天連假。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個月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達增加國定假日的立場。他表示,休假制度調整應該從「創造民眾的小確幸」角度來思考,內政部今日上午邀集近60人開會討論。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會中多數共識為放假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並參照美國模式,若放假日遇周末,即於前後一個上班日補假,也就是說,若假日碰到星期六就補在星期五開始放假,碰到星期日就是補星期一休假。

至於各界重視春節固定放假9天,以及增加其他放假日如元宵節或聖誕節等放假日,依現行規定,未來20年內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已有12年為9天,假期太長不僅增加企業成本,也未必有利國內旅遊,而且調成9天難度很高,故仍維持現行規定。

按照目前規定每年全國總放假天數為115天,其中11天是國定假日,其餘104天為周休假日,除了勞工適用勞工基準法,目前全國放假日採「雙軌制」,公務員依照「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放假,未實施週休二日的勞工則適用勞基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