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北市府大樓洽公 下周起量體溫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 #洽公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北市府昨下午召開疫情應變小組會議,會中決議最快下個禮拜開始,進出北市府市政大樓的洽公民眾一律都要量體溫;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明天也將針對北市府大型活動及小巨蛋檔期舉辦與否進行討論,希望業者能夠自主做好防疫消毒措施。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不斷發展,北市府近來強調「超前部署」,其中防疫計程車隊昨正式上線,總計兩輛計程車待命,只要有需求就會出勤,另交通局也有備援名單,前天已有6位司機受訓,後續會視疫情狀況增加人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表示,到北市府大樓洽公民眾,預計下周開始量體溫。記者楊正海/攝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表示,到北市府大樓洽公民眾,預計下周開始量體溫。記者楊正海/攝影
 
黃珊珊表示,目前一天約有一萬多人次進出北市府,將開始做體溫檢測,讓市府員工和一般洽公民眾分流進出,北市府目前有一台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器,以後民眾進來就會經過紅外線量測,預計下個禮拜開始做管制。
 
此外,由於小巨蛋也是屬於密閉式聚集場所,是否考慮取消小巨蛋的檔期活動?對此,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的立場就是希望比照中央,如果中央級的,例如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取消活動,北市就取消,沒有取消就是要求業者做好防疫。
 
黃珊珊表示,北市確定了兩大原則,也就是非必要活動都希望延後或是取消,另外大型密集的集中式場域能夠避免就盡量避免,北市府也會在下次防疫小組會議,討論對於北市府大型活動的建議。
 
黃珊珊直言,如果小巨蛋現在的檔期活動取消,其實我們也沒有其他檔期可以給業者,所以會要求捷運公司和業者做好協商,針對個案進行協商處理;至於北市府也會訂出針對大型活動的建議,但沒有強制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