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3

登革熱又破表 高雄占99%

#地方 #登革熱 #高雄 #孳生源 #疫情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中午發布登革熱最新疫情,上周新增1531例本土確定病例,入夏以來累積病例突破萬人大關,達1萬376人,高雄市幾乎占了九成九達1萬100人;上周有4人死於登革熱,累積死亡人數13人。
為了抑制登革熱疫情,高雄市執行5萬噸海水滅蚊行動,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這是全世界第一次引用海水殺病媒蚊,「我也很想知道滅蚊成效如何?」
 
衛生局人員清晨3時及上午9時別至實驗現場監測孑孓存活情形,200隻孑孓仍有3隻存活。
 
 
周志浩指出,部分報告證實,只要海水含鹽量夠、浸泡時間夠長,實驗室裡的病媒蚊幼蟲確實會死亡,但現有文獻都是在實驗室進行,從來沒有人用在社區上。
 
疫調顯示,11月7日至10日高雄市新增5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3例死亡;另1例死亡個案是11月5日確診為登革出血熱病例,不幸6日死亡,總計上周共有4人死於登革熱。
 
周志浩表示,今年累積迄今國內共有80名登革出血熱個案,其中60人康復出院,7人仍在住院中,13人不幸死亡,死者大都合併慢性疾病。
 
新增病例方面,上周新增153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就有1485例,三民區疫情最為險峻共有459例,其次為鳳山區205例、前鎮區196例、苓雅區138例、左營區121例。
 
周志浩指出,登革熱疫情仍處高峰,不管是累積本土染病人數破萬,或死亡13人,都打破有史以來紀錄,且病例數持續增加,確實讓人擔憂,呼籲民眾務必主動清除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