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2

南機場夜市公私地仍無解 里長飆罵

#地方 #新奇 #南機場 #夜市 #公辦都更 #爭議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南機場公辦都更爭議不斷,又傳出忠勤里長方荷生不滿南機場夜市攤販長期違法占用私有地,去年趁里長座談會時,提案盼市長柯文哲解決。如今一年快過去,南機場臨時攤販集中場的問題遲未解決,氣得方大罵柯文哲「沒肩膀、沒屁股」。

南機場公寓有不少特色商店,雖已老舊但更添一番復古與人情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方荷生表示,只要問題一天沒解決,就會不斷在里長座談會上提案。北市市場處則說,已要求占用私有地的攤商須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否則不能營業,現已拿到84戶同意書,會再繼續要求。

位在中華路315巷內的南機場夜市,是北市知名夜市之一,巷弄路寬約13.2公尺,夜市全長143公尺,攤商總計95家,平均兩旁攤商各占用4.1公尺的道路用地,中間則預留5公尺通道。

方荷生表示,南機場夜市攤商從民國75年至今,一直違法占用私有地營業,明明沒有土地所有權,攤商卻可以數百萬元價格,轉賣擺攤空間給其他攤商,加上許多攤商都在夜市擺放瓦斯爐,猶如未爆彈,一旦發生問題,誰能負責?

方荷生說,北市府要做南機場公辦都更,但卻答應攤商,蓋好後忠義國小現址將分三成給南機場夜市,攤商沒有所有權狀,居然還可以這樣答應,公平正義何在?

南機場攤販問題,方荷生去年7月就在里長座談會上提出,當時柯文哲要求相關局處重新整理南機場夜市公、私有地分布,但一年過去都沒有下文。方荷生昨在里長座談會雖再度提案,卻選擇缺席「抗議」。

方氣得說,出席里長座談會到底要拍桌,還是讚揚柯文哲,真的不曉得。若北市府不解決,將會不斷提案。

對於方荷生提案,柯文哲昨說,「南機場公辦都更案,好像很久沒跟我報告」。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確實有部分攤商占用私地,但目前都未接獲當地住戶投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