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2

違規多 有行人專用時相也沒用

#地方 #交通 #人車分流 #專用時相 #松隆路 #松德路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行人專用時相是近年北市府交通局主推的交通措施,用意是讓人車分流,保障行人通行權益與安全。但上半年入榜的前五名車輛最不禮讓路口中,實施行人專用時相的松山松隆路口與松山松德路分別位居第二名與第五名,讓交通局也很困惑。

松山松德路口雖實施行人專用時相,還是有人車交錯情況。(記者高詩琴/攝影)

北市交工處長陳學台說,實施行人專用時相的路口,理論上車流與行人是完全分開的,若發生車輛不禮讓行人,只有兩種可能,不是行人闖紅燈就是汽車闖紅燈。不知道這兩個路口是哪一種情形,未來會加強宣導,讓行人專用時相的概念更深植人心。

交大組長謝博文表示,松山松隆路口鄰近松山火車站、五分埔成衣市場,有時趕火車、趕作生意的民眾會比較不守規矩。

另外,也有行人認為取締件數無法確實反映實際嚴重情況。在萬華區上班的蕭先生指出,萬華區許多路口都有很嚴重的車輛不禮讓行人現象,導致每個行人都自求多福,過馬路最好眼睛放亮點。這分排名前五名都是中正區、信義區、大安區,沒有萬華區上榜。

謝博文指出,每一個分局取締強度的確會不一致,若民眾有覺得嚴重的路口,歡迎向交大反映,會請轄區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