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26

平價招租省府宿舍 存文化吸人口

#地方 #中興新村 #高等研究園區 #宿舍 #建築

記者張家樂/綜合報導

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雄偉的建築,路過的人都會多看一眼;但幾個街廓外,是一大片被棄置的省府宿舍,如果管理機關多費點心思,整修宿舍、平價租給園區的員工,荒廢的宿舍有人管理,也解決員工居住的問題,並可望為南投縣帶進新的外來人口,可謂一舉數得。

中興新村入口處(截取自維基百科)

省府宿舍區原本綠籬紅瓦很有特色,但十多年乏人整理,宿舍雜草叢生,讓很多「老中興人」看了都難過。宿舍根據「文化資產保存」保留下來,但沒有管理早晚成為廢墟。

其實,只要雇工清理庭園,粉刷牆壁、更新紗窗,上網招租,到法院公證。月租一萬元,以目前中興新村動輒千萬元的房價,「宿舍招租」勢必相當搶手。

中科管理局可先擇訂五十或八十戶試辦,如此一來,宿舍將可得到良善的照顧,也解決了高等研究園區員工居住問題。

或謂,根據「公有宿舍管理辦法」規定,宿舍不可以出租。這正是公務員不作為,最好的擋箭牌。畢竟辦法是人訂的,偌大的省政府都可以廢掉了,它的宿舍管理辦法總可以修改吧。

趁著高等研究園區啟動的契機,給老舊省府宿舍,帶來新生命,不只可讓南投縣人口數增加,也能給蕭條多時中興新村商圈,帶來新的商機,一舉數得,為何不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