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8

南市第7座行人專用號誌 啟用

#地方 #交通 #專用時相 #對角線 #車道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交通局去年在7個路口打造行人專用時相,行人可在四面紅燈的情況下,直接對角線穿越車道,16日西門路與樹林街口號誌啟用,一群女舞者帶領南英商工學生在路中表演舞蹈快閃。

交通局在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的路口成立行人專用時相號誌,一群女舞者帶著學生對角線穿越馬路,並表演快閃舞蹈。(記者程炳璋/攝影)

台南市西門路與樹林街口有百貨公司、戲院、五星級飯店,加上鄰近銀行、賣場,每到假日人潮洶湧,市府交通局以行人優先概念,在當地啟用全市第7座行人優先時相號誌,未來行人可在四方車道皆紅燈的情況下,直接對角線穿越路口,節省15秒的等待時間,過馬路更加便利。

昨日號誌啟用儀式,交通局請來一群女舞者,帶領數十名南英商工的學生,在號誌啟用時,對角線穿越馬路,並在穿越馬路時間內,表演1段快閃舞蹈,宣示未來路人可放心使用號誌。

儘管號誌啟用,現場民眾仍不習慣直接走對角線穿越馬路,大多仍選兩段式行走,部分路人才在義交指導下,直接穿越路口。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年預計再完成5座行人專用時相號誌,加上去年7座共12座,這些位處鬧區人潮聚集處的對角線穿越道,大大節省穿越馬路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