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35

大稻埕碼頭改造 行人單車將分流

#地方 #交通 #大稻埕碼頭 #單車 #迪化街 #人車分流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大稻埕碼頭近年越來越夯,常有單車族在此集合碰面,造訪迪化街遊客也會順路一遊,人車交織情形日益嚴重,市府將進行空間改造。

停車場空間占地大,未來將改建。(記者吳曼寧/攝影)

目前廣場面積共3210平方公尺,改造後預定變成6040平方公尺,可使用面積增加近一倍,地面將以不同顏色,區隔行人和自行車使用區域,達到人車分流。

北市府水利處表示,正進行細部設計,預定暑假施工,最快年底完工。施工期間廣場會拉起圍籬,自行車道會改道,依舊可以騎自行車經過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從延平疏散門進入,堤外廣場右側是舊碼頭所在地,以欄杆圍成倒ㄇ字型,左側是停車場,占了廣場近1/4空間,剩餘可使用空間狹窄。

平日傍晚街頭藝人會到廣場表演,每每吸引大批民眾聚集,或站或坐將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自行車行經時必須放慢速度,人多時甚至要下車牽車,就怕擦撞行人。

日前市府召開活化淡水河推動委員會,水利處提出大稻埕碼頭周邊景觀改善計畫,擬定調整北段、中段、南段設施,增加廣場使用面積,重新打造水岸空間。

水利處表示,廣場空間目前沒有妥善利用,「最精華的廣場區域,都是停車場」,騎自行車經過舊碼頭前,必須繞著倒ㄇ字型騎,沒有辦法走直線,動線不是很順。

水利處規畫,既然舊碼頭已不再使用,不如將倒ㄇ字型區域填平,成為新的廣場空間,並在河岸上游規畫新停車格,讓原有停車場變成廣場,停車格總量不會減少。

由於施工期間遇上大稻埕煙火節,過去民眾都擠在廣場看煙火,水利處將控制施工時時程,煙火節舉辦前,地面就會整理好,煙火節當天開放民眾進入賞煙火,之後再封閉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