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7

基隆市區設海、山線單車道 下月動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基隆 #單車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基隆巿工務處日前在市務會議提案,擬設置市區內的「海線」和「山線」單車道,未來單車族從新北市入境基隆時,不會再遇到「斷裂點」。全案已通過市務會議,預計8月底動工。

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基隆的單車指標和專用道都很少,常讓入境基隆的單車族騎到一半時納悶,「這路段可以騎下去嗎?」為了營造友善的騎車環境,市府已著手規畫「海線」和「山線」單車道。

李銅城說,若道路還有空間,將畫設「自行車優先」標語,較狹窄的路段則標註「單車機車共用」。目前市府已爭取到經建會預算,協調後,預計8月底開始動工。

土木工程科長林俊緯表示,從深澳入基隆後,可從望海巷沿北寧路走,經中正路、忠一路、中山一二路再銜接外木山,最後經湖海大道通往金山萬里。

市府將和海大、海科館和碧砂漁港洽談,在區域內設置單車道支線,未來市民可直接騎單車進海科館和魚市。

林俊緯說,山線路段則由火車站出發,未來單車族出火車站,可沿著鐵道經過的路段騎腳踏車。山線車道會延伸到南榮路,並在八堵分支,一條可往瑞芳四腳亭,一條則沿基隆河岸到汐止。

由於台鐵在五堵段有廢棄隧道,工務處計畫和台鐵洽談,也將隧道改建為自行車道。

騎車10年的李姓市民表示,他常常騎濱海公路和北寧路段,覺得汽車很多,樂見濱海路段畫設單車道,希望未來的單車道能「鋪平一點」,這樣能讓單車族騎車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