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台酒回饋地撥北科大 市府:教部同意

#建國啤酒廠 #台酒 #北科大 #政策 #地方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建國啤酒廠開發案成了台灣菸酒公司、台北市政府、台北科技大學三方角力。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與備詢,議員王世堅要求柯文哲更積極,台酒要變更使用就要回饋,至於台北市政府要無償撥用給北科大,是北市權利,應該跟行政院講清楚。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說,教育部同意北市的做法。
 
建國啤酒廠位處精華地段,土地隸屬台酒與財政部,台酒爭取改建多年,2017、2018分別通過地方與中央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從「工業區」變更為「特定商業區」,依法須回饋40.5%土地給北市府。
 
建國啤酒廠開發案台酒、北市府、北科大三方角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建國啤酒廠開發案台酒、北市府、北科大三方角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世堅說,當時北科大是台北工專時,4000名學生,但是校地有12.9公頃,現在有1萬3000個學生,只剩下9.6公頃,少了3.3公頃是因北市府的需要,開拓忠孝東路、建國南路、徵收了校地,校地反而減少。
 
柯文哲說,目前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居中協調,有找行政院協商,但不能強迫台酒做事。
 
王世堅說,台酒公司建國啤酒廠開發案,變更為商業區,依法須捐4成土地,這像繳稅一樣,但繳稅還可指定用途嗎?柯說,這就是問題所在,「不可以」,王說,市府應清楚向台酒說明,回饋4成土地交給市府指定用途,這些話要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