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瑪家鄉豐年祭開幕 登山取聖火

#地方 #瑪家鄉 #豐年祭 #登山 #聖火

記者林良齊/瑪家報導

瑪家鄉於今年舉辦60週年的聯合豐年祭,鄉公所把主題訂為「感恩60.幸福瑪家」,從昨天起一連三天在北葉國小舉行,除了往年的傳統祭典以外,另有千人聯歡舞、擴大舉辦的傳統競技及老照片展示,鄉長梁明輝並帶隊前往排灣族起源地旗鹽山來取聖火。

瑪家鄉公所豐年祭護送會旗進場的護旗隊。 記者林良齊/攝影

昨天的豐年祭開幕,在傳統祭典儀式報信、祈福、鳴槍、擊豉下點燃聖火,全鄉6村部落族人幾乎全部動員,以辦喜事的心情盛裝參與繞場,各部落也帶著今年豐收的祭品呈現會場。

其中梁明輝帶領的取火隊因橋樑損毀涉水而行,溪流因颱風降水而暴漲至頸部,但為了60年豐年祭的舉行,梁鄉長和30名瑪家勇士依然沿著繩索一步一步的步過溪流至對岸,讓原本僅需3小就能來回的旗鹽山,超過12個小時才回到山下,一度失聯,讓公所同仁緊張地報警處理,但當搜救隊至登山口時,取火隊恰巧也抵達登山口,結束虛驚,但讓鄉長回到鄉公所後交待事情後,累得倒頭就睡。

由於瑪家聯合豐年祭中可見到傳統祭典儀式報信、祈福、鳴槍、擊鼓,公所提醒民眾,在報信、祈福時嚴禁發出任何聲響,「連麥克風都關起來」,在跳聯歡舞時如果未被邀請將禁止入內,夜間祭典時攝影的民眾絕對不能開啟閃光燈,以免打擾祭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