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災損3.9億元 彰縣列現金救助區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災損 #停電

記者簡慧珍、凌筠婷/彰化報導

中颱蘇迪勒過境彰化縣不到12小時,各鄉鎮市公所回報農漁業災損合計約3億9000萬元,達到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農漁民不必再找關係申請專案補助紓困。

颱風侵襲彰化縣造成大停電,台電工程人員搶修,發生民代「押車」優先為陳情民眾修復電線的事件,農業勘災也傳出類似狀況,農漁民以為不能申請現金救助,紛紛透過關係要求優先勘查,打亂原來的勘查進度,昨天農委會公告後,讓基層農業人員鬆了一口氣。

縣政府農業處昨天統計,全縣農業損失約2.4億元,最大宗損害是花生苗,約921.76公頃,其餘受損逾200公頃的依序是二期水稻秧苗359.36公頃、花生果實351公頃、龍眼303.4公頃、芭樂288.51公頃、番薯262.03公頃、青蔥244.88公頃、韭菜239.13公頃;農業受損面積4565.6公頃,換算無收穫面積約1895.82公頃。

農業處接獲通報,漁產損失約1.5億元,光是沿海蚵架及牡蠣的災損就超過1.2億元,牧場房舍半倒或全倒的損失約225萬元,農業設施損失約5300萬元。

王功漁港是彰化養殖珍珠蚵最多的地方,颱風過後,靠近堤防的蚵棚半數被吹走或吹斷,蚵棚之間的便橋也被強浪打斷,需要時間修復。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說,颱風使牡蠣減產,大概少1到2成,價格是否上漲還需觀察。

農業處指出,縣政府與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鄉鎮市公所組成勘災小組,統計結果呈報農委會,經公告彰化縣可以辦理現金救助。

農委會昨天公告,農民種植的農產、經營的畜牧、漁業受害規模達20%以上,即日起到24日(假日照常受理)前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受災照片、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等相關應檢具文件,向土地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