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社大帶你… 尋找宜蘭女性地景

#地方 #女性地景 #蘭陽女中 #莎韻之鐘 #社大課程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羅東社區大學探討在地女性景點,開設「尋找宜蘭女性地景」課程,透過實際走訪蘭陽女中、莎韻之鐘等地,找出宜蘭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景點與生活方式,即日起報名,中低收、低收入戶持證明文件,免收學分費。

張美鳳表示,蘭陽女中創校於日治時期,是女性相關景點,過去女性公學校畢業後,繼續升學機會不多,蘭女創立後女性升學率倍增,可以接受高等教育,具有歷史意義,目前除了校門口(圖)與傳達室被列為縣定古蹟保留至今外,其餘校舍幾乎都已經改建。 林縉明攝

長期耕耘公民教育的羅東社區大學,這次開設性別議題課程,邀請陳進傳、張美鳳、陳財發、楊晉平等人擔任講師,昨在蘭陽女中校門口舉辦課程說明會。

張美鳳表示,蘭陽女中創校於日治時期,是女性相關景點,過去女性公學校畢業後,繼續升學機會不多,蘭女創立後女性升學率倍增,可以接受高等教育,具有歷史意義,目前除了校門口與傳達室被列為縣定古蹟保留至今外,其餘校舍幾乎都已經改建。

陳進傳說,校門保存到現在不容易,只有牆面上過漆,在台灣建築史上有其意義,尤其在早期民風保守的社會,總有男學生站校門口偷瞄女學生,是不少男性嚮往的學校。

社大為了讓更多人加入學習行列,這學期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免學分費,報名註冊延長至8月22日,電話(03)95759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