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雲林復電 台電工程師鬆口氣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停電 #台電 #工程師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蘇迪勒颱風造成雲林縣近33萬戶停電,全縣台電工程師及承包商僅250人,5天來只要工程車出現在哪,就被民眾、民代包圍,還發生前二崙鄉代表會主席打人事件,幸好13日全縣都來電了,他們被圍堵被押走的夢魘解除。

蘇迪勒風造成全台449萬7000多戶停電,雲林縣近33萬戶也破紀錄,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副處長曾俊生表示,蘇迪勒數度重創雲林的電力,這種例子從沒有過。曾俊生說,8日蘇迪勒登陸時颳焚風,強烈焚風颳起濁水溪揚塵發生沙塵暴,懸浮微粒重創變電所等輸配電線,就造成20萬戶停電。

隨後暴風中心停留雲林數小時,每一次渦輪的強陣風吹起就颳斷樹枝,8日傍晚4點多,停電戶數暴增為30萬戶,幾小時內多了10萬多戶。9日以來掀起台電工程師搶人大作戰,250人要修33萬戶,民眾聽到台電人員在哪修理就趕往圍堵,以為修電要靠關係,各鄉鎮民代手機也變成熱線,1名議員搶工程師搶到半夜,還幫忙指揮交通。

曾俊生表示,這次發生這麼大、特殊停電事件,若能透由村里鄰長通報公所,一起通報台電巡修,就不會引起這麼大民怨,但這次全縣停電戶打爆通報專線,民眾到現場圍堵,很多時間浪費在來回趕路。曾俊生說,工程師擅長技術不擅長言詞,他到現場安撫民眾一講就2、30分鐘,嚴重阻礙修復,民眾拜託他們,他也反拜託讓他們依路線來調度,雙方都困擾。目前雲林縣也全面供電,只剩沿海及山區較少用電量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