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

習近平WHA談話 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

#新冠肺炎 #習近平 #防疫 #寰宇 #WHA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大陸近期面臨多國抨擊初期防疫不力的情勢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於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式視訊致詞中表示,中國兩年內將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並將設立防疫物資的全球應急倉庫,展現與全球共同抗疫的決心。
 
這是習近平繼3月底G20領導人特別峰會後,再度針對防疫向全球公開發言。儘管疫情趨緩,有愈來愈多國家要求調查病毒起源。根據路透報導,一項由歐盟、澳洲等國在WHO推動,要求獨立調查疫情起源傳播的決議草案,已獲116個國家支持。若草案能獲WHO的194個成員國中的三分之二支持,就能通過。據稱,決議並未提到中國、武漢等字眼,只是提出WHO應展開科學考察,確定病毒源頭如何傳到人類。
 
習近平WHA談話,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示意圖/中新社)
川普習近平。(圖/中新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昨日表示,中方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WHO)及相關國家通報,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等資訊,毫無保留。他也強調,全球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仍須專業的世衛組織主導並因應,更呼籲全球要對WHO提供更多政治支持和資金支持。
 
習近平說,為推進全球抗疫合作,中國兩年內將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支持受疫情影響國家,特別是受疫情影響、亟需恢復經濟社會情況的發展中國家,也將與聯合國合作,在中國設立全球人道主義應急倉庫和樞紐,確保抗疫物資供應鏈。
 
另外,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擔負性。習近平說,中國還將建立30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加快建設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