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自助加油被酸「能省多少」 他記帳「半年省162元」掀論戰

#新奇 #自助 #加油 #理財 #爆廢公社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對經常加油的用車族群來說,油怎麼加最省?是許多人關心的事。一名網友透露自己趕在油價調漲前去排隊5分鐘自助加油,並分享自己的省錢筆記,算出自助加油半年下來共省下162元,引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這樣到底划不划算?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自助加油紀錄,內文提到由於油價本周調漲0.9元,17日中午特地騎著機車到加油站,還在大太陽底下排隊5分鐘自助加油,因為這樣每公升又能再省0.8元,但他卻被朋友酸「機車這樣是能省多少?」。
 
自助加油可以省下一筆小錢,不少消費者認為不無小補。圖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自助加油可以省下一筆小錢,不少消費者認為不無小補。 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攤開從開始自助加油以來的記帳明細,包括昨天省下的4元在內,證明自己半年來共省下162元,問大家「難道勤儉持家錯了嗎?」。
 
貼文底下的網友對此熱烈發表看法,一派認為半年省162元「CP值太低」,「現在隨便一個人的時薪,都超過你半年省下來的錢」、「其實時間才是最值錢的」、「有錢人把多的時間拿來賺更多錢,窮人把多的時間拿來省錢」。
 
不少人認為這種做法其實是「省小失大」,「5分鐘以最低時薪158計算值13元喔」、「防曬乳、曬傷藥、飲料、時間,想想划算嗎?」、「1次5分鐘,你這裡14次,12次就1個小時,換算時薪160,這樣算你其實虧了10分鐘」。還有人勸他,「省這點小錢除了讓你心情愉快外,實在想不到對你有什麼實質幫助,不要被油價操控人生了。」
 
不過另一派則抱持肯定的態度,認為能省則省沒什麼不好,「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做自己,我才不聽別人,我想省就省」、「你開心就好,生活是自己在過的」、「我也自助加油,因為還有信用卡的點數回饋」、「自助加油+1,汽車一次大約省到機車的一桶油喔!」、「假如是一週要加3到4次油,就會有感覺」。
 
還有人提到,自助加油除了能省點小錢,重點是「可以避免加油站的工讀生惡搞你的車」,也有網友說人工加油常常排隊更長、更花時間,「哪邊人少排哪邊,我兩邊都能選」。原發文者也在留言中補充說明,自己是出去玩順便加油,並非特地出門一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