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3

台南捷運要來了!藍線進入綜合規畫階段

#交通 #地方 #台南市 #捷運 #綜合規畫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六都之中,目前只剩下台南市沒有捷運路網,不過受惠於前瞻計畫,府城地區的優先路網第一期藍線已在進行綜合規劃、綠線的可行性研究已提報交通部審查、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刻正辦理可行性研究。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一條捷運從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細部計畫、動土施工、完工啟用至少要長達10年之久,台南市政府從102年起積極推動「台南市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政策,其中,捷運是該政策的最後一塊拼圖,擬定涵括全市的優先路網、第二、三期路網。
 
台南捷運模擬圖。(圖/翻攝自台南市交通局)台南捷運模擬圖(圖/翻攝自台南市交通局)
 
在106年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南市政府提報府城地區優先路網,包含第一期藍線、綠線、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紅線等路線,經核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台南市府亦成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配合執行捷運建設工作。 
 
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台南市的大眾運輸發展政策,針對捷運規劃指示交通局辦理各區說明會蒐集民意、加強溝通,並讓捷運與大台南公車、T-Bike等多重運具相互結合,構建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滿足市民通勤、就學、就醫的日常生活需求,及遊客的觀光需求。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長呂獎慧則表示,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的可行性研究已通過交通部審查,目前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綠線的可行性研究已提報交通部審核、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也完成可行性研究計畫的發包作業,優先路網的各項作業已如火如荼的展開,捷工處將依規定持續加速辦理,爭取中央早日核定,進入工程設計、施工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