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6

「桃園2號仙草茶包」 參選10大伴手禮

#地方 #桃園 #楊梅 #仙草 #伴手禮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

桃園農業改良場花25年研發出「桃園二號」仙草品種,不但比舊品種能多收成4次,還能摘下不含根莖的仙草葉製做成茶包,楊梅區農會仙草產銷班學員鄧志賢,還以有機「桃園二號」仙草茶包參加桃園市十大伴手禮選拔,結果將在下個月揭曉。

楊梅豐實農場主人鄧志賢,今年6月開始試種2分地的「桃園二號」仙草,至本月初已採收3次。

鄧志賢說,過去的仙草舊品種「桃園一號」屬於匍匐莖,每年4月栽種後,要到9月才能採收,只能用人力「而且得將仙草葉連根、莖一起採收」,但新品種「桃園二號」仙草,因為是半直立莖,可以在5、6月份就開始用機器採收葉子,到9月份再將根莖一起採收。

「經濟效益增加、利用性也高」,鄧志賢說,「桃園二號」仙草因為可以單採葉片,不含根莖的仙草葉,能做成仙草茶包,「台灣目前沒有這種產品」,有望打開仙草的新興市場,農場今年栽培的有機「桃園二號」仙草,將參加桃園市十大伴手禮徵選。

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說,「桃園二號」仙草的葉子,泡出來的仙草茶味道清香,也同樣帶有膠質,農會不但成立仙草產銷班,「我也帶頭種仙草」,希望能推廣、開啟農友的新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