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屏東十大伴手禮 20家獲選

#地方 #屏東 #伴手禮 #洋蔥酥 #芒果乾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第3屆屏東十大伴手禮26日出爐,20家商家獲選,從吃的到用的通通都有;食品組10項產品不論地上爬、水裡游,皆能做成精美禮盒,工藝組與創意生活組產品更融入傳統文化,首日開賣就造成搶購風潮。

經評審團評選及網路票選,屏東在地食材洋蔥酥、蘋果檨芒果乾、高梁酒、咖啡、海產加工品及萬巒豬腳等獲選為食品類十大伴手禮。充滿客家文化的昌黎硯、排灣族情人對章、魯凱族語原創故事繪本等充滿原鄉風情的傳統工藝品,則獲選為工藝及創意生活類十大伴手禮。

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經過3個月的評審評選及民眾票選,從130件報名商品中,選出最終十大伴手禮,代表屏東行銷國際。

今年參賽產品豐富多元,都具有強烈地方特色,且包裝精美、創意巧思細膩,讓縣府評鑑時傷透腦筋。首次獲選的恆春洋蔥田老闆娘張嘉芬說,恆春鎮內優質的洋蔥一直無法給人深刻的印象,5年的時間不斷試驗,將營養的洋蔥做成手工點心、飲料及冰品。

2個洋蔥酥就需要用到整顆洋蔥,她對品質的堅持,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洋蔥不只是配角。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一年湧入930萬名遊客,伴手禮怎麼能馬虎,遊客手上提的不只是芒果乾、洋蔥酥,更是代表屏東的在地文化。

日前參加國外活動時贈與土產伴手禮,他們都表示相當喜歡,也相當有面子,縣府將提供不同管道,幫助在地業者行銷,讓屏東「土產」在國際舞台上脫穎而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