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守護新豐海岸、紅樹林 300人響應淨灘

#地方 #新豐海岸 #紅樹林 #淨灘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鳳鼻隧道西側海岸在去年3月將廢棄物全部清除後,竹縣環保局進行重建海岸防護工程,在今年8月順利完工,一掃新豐「最毒海岸線」稱呼,為響應國際淨灘日,環保局日前也在新豐鄉紅樹林生態園區辦理「110年新竹縣向海致敬」秋季淨灘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共計300人一同參與淨灘,一早拿著夾子與垃圾袋在沙灘撿拾垃圾,共清出垃圾量1983公斤及資源回收物121公斤,共同守護維護新豐海岸及紅樹林溼地週邊環境的美麗。
 
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海洋環境維護議題備受關注,海洋廢棄物包括塑膠袋、吸管、菸蒂、漁業用具等棄置問題為首要解決之目標,在這次淨灘活動中,也清出許多不同種類的垃圾,主要以寶特瓶、保麗龍、玻璃瓶、手搖塑膠杯及漁業用具等,大多為民眾遊憩時隨意棄置或隨手扔擲的生活垃圾,這些塑膠製品不僅危害海洋環境生態,也透過食物鏈影響人類健康,呼籲民眾盡量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透過自備環保袋、環保餐具、環保杯等從源頭推動減塑生活,為新竹縣美麗的海域環境盡一份心力,更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守護新豐海岸、紅樹林,300人響應淨灘。圖/新竹縣環保局提供
守護新豐海岸、紅樹林,300人響應淨灘。圖/新竹縣環保局提供
 
陳見賢指出,新竹縣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建設水環境改善計畫中,規劃將新豐鄉漁港設施環境,促進漁業發展並活絡商機,帶動週邊產業繁榮地方,並串連紅毛港、紅樹林遊憩區及池和宮等人文聚落與濱海地區景點,未來形成新豐濱海金三角觀光新景點。
 
環保局局長朱振群表示,環保局近年針對海洋環境維護推動不遺餘力,除了定期派員巡視海岸環境及記錄現況外,並與在地水環境巡守隊合作,強化對於海岸及河道等垃圾清除及巡查工作,結合民眾力量共同為新竹縣水域環境打造全新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